河北站


河北给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费发放膳食营养手册

河北给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费发放膳食营养手册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和学校免费发放《农村学生膳食营养指导手册》2000多本,并制作发放200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学生饮用奶校内运作规范》光盘。

2013-09-04 11:27


省教育厅:体育未达标不能评三好学生

省教育厅:体育未达标不能评三好学生
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是三好学生的评价标准,然而受升学压力影响,这个标准已演变为学习“一家独大”。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加强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要求体质健康测试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评选,希望以此改变学生为了成绩牺牲健康的状况。

2013-09-04 11:25


河北“校园皮影”惹人爱 小学生乐在其中

河北“校园皮影”惹人爱 小学生乐在其中
“肉是你的,我给你捡起来,你下来,快下来呀!……”白色的幕布上,狡猾的狐狸凶猛地扑向中计的乌鸦。这是7月8日,河北滦县滦州神龙少儿皮影艺术团的孩子们,利用暑假时间在该县龙山初级中学的教室里排练皮影戏。狐狸和乌鸦惟妙惟肖的姿态,小艺人们生动诙谐的唱腔,深深地吸引了前来观看的群众。

2013-09-04 11:21


石家庄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护苗行动”

石家庄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护苗行动”
日前,针对近期发生的数起伤害学生事件,河北省石家庄市对近期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护苗行动”做出全面部署。据悉,石家庄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范围和重点,要求全市区分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区分不同保护对象,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安全教育;针对季节特点,突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2013-09-04 11:20


容城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型展演活动

容城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型展演活动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会……” 6月20日早上,在容城县小学操场,一千余名中小学生齐聚一起,用背诵、说唱、韵律操等形式,对“三字经”“弟子规”等中华经典内容进行展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3-09-04 11:19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8月秦皇岛举行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8月秦皇岛举行
2013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013年8月19日至22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届时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百所中学的近千名学生将在比赛中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

2013-09-04 11:17


青县干部带头参加1+1帮扶贫困学生活动

青县干部带头参加1+1帮扶贫困学生活动
最近,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实验中学九年级(6)班学生邵杰的妈妈逢人便说:“这下孩子终于有希望了!”邵杰出生在青县清州镇摆渡口村。她7岁那年,妈妈突患恶疾,失去了劳动能力,也无法操持简单的家务。为了支付妻子的医药费,邵杰的爸爸超负荷工作,努力赚钱,仍是入不敷出……

2013-09-04 11:16


千余名15岁贫困眼疾患儿将免费接受医治

千余名15岁贫困眼疾患儿将免费接受医治
“善行河北·点亮心灯”慈善助医光明行动日前在石家庄启动,1000名河北省内15岁贫困眼疾患儿将接受免费医治。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河北省内唯一指定医疗实施单位,将为本次活动提供专家团队、诊疗技术、医疗设备等全方位支持。 

2013-09-04 11:14


大学生退役士兵考公务员优先录用

大学生退役士兵考公务员优先录用
燕赵都市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司令部联合下发《关于抓好2013-2014年征兵工作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细化退役士兵就业政策,完善义务兵家庭优待办法,建立兵役执法制度等,让河北兵役工作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2013-09-04 11:13


河北出台减负新规:学生假期补课校长一律免职

河北出台减负新规:学生假期补课校长一律免职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要求坚决制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不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该意见明确规定,凡是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的学校,将在全省通报批评,校长一律免职。

2013-09-04 11:11


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唐山启动

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唐山启动
近日,2013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唐家庄第一小学拉开序幕,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学生们将开展班级、小组、网站等系列体验活动,对家庭用餐、学校用餐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2013-09-04 11:10


河北百万名大学师生奔赴千乡万村开展实践活动

河北百万名大学师生奔赴千乡万村开展实践活动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召开专题视频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年暑期全省百万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千乡万村“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服务沿海、环京津、县域经济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四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

2013-09-04 11:09


河北2013年高考理科状元上清华 文科状元奔香港

河北2013年高考理科状元上清华 文科状元奔香港
河北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一志愿各院校投档线出炉。今年河北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为561分,比去年降了11分;理工类为538分,比去年降了26分;但是院校尤其是高端院校投档线并没有随之普降,有的甚至不降反升,一方面优质教育资源仍然稀缺,另一方面优秀考生年年有。

2013-09-04 11:07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